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县工作

让梦想起航—— 阜康市举办2020年机器人辅导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16 19:35
来源:阜康市科技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为推进阜康市科技教育的发展及机器人科学技术的普及,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辅导员的综合素质,11月12日-13日,阜康市科技局联合市教育局及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举办了2020年机器人辅导员培训班。

开班仪式由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尚伟主持,市科技局副主席杨翠琴从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完善机制培养青少年的创新能力等方面做动员讲话,希望参训辅导员珍惜培训机会,掌握好科技竞赛的相关要求和技能技巧,争取辅导更多的学生,创作更好的作品,引领全市的青少年开阔眼界、增长知识、补齐短板。

此次培训注重实效,在简单的开班仪式后,就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课程讲授和实践操作。由张裕坤和王忠民两位专业机器人培训老师,重点讲授了《中国科协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规则培训》《机器人竞赛编程知识实操》《机器人普及赛规则培训》《机器人竞赛编程知识实操》等课程,并安排了实操考核。培训期间,参训辅导员们与培训老师积极互动,进行了竞赛器材的交流和讨论,真诚交流、相互学习。同时,市科技局还为参加培训的辅导员赠送了机器人竞赛规则、机器人普及赛规则等培训相关书籍。

参训辅导员一致认为,这次培训班时间虽短,但既有理论讲解和培训,又有实操与交流,内容丰富多彩,操作性强,都是针对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实际工作需求精心设计和安排的,培训非常必要也非常重要。通过培训,大家受益匪浅,深受启发,进一步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为下一步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理清了思路。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加强科技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创造性的开展青少年科技活动,激发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力,为推进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不仅加强了阜康市青少年机器人辅导员队伍的建设、提高了全市青少年机器人辅导员的素质与能力,同时也使全市科技教育进一步提升,为今后做好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促进阜康市科技创新水平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