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县工作

第七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克拉玛依赛区)暨第五届克拉玛依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8-31 13:04
来源:克拉玛依市科技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8月26日,第七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克拉玛依赛区)暨第五届克拉玛依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这也是克拉玛依市第一次全程利用云端比赛的方式进行的双创大赛。

闭幕式上,自治区科技厅高新技术处处长成功同志充分肯定了此次决赛的组织模式,克拉玛依市委常委、秘书长、教育工委童中华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祝贺大赛圆满落幕,同时对于克拉玛依的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要求,为科技工作者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本届大赛共有76家企业报名参赛,分为成长组和初创组两个组别,组委会严格按照比赛规则聘请相关技术、管理及财务专家,按照统一评分标准进行评分,最终筛选出成长组、初创组共计20家企业入围本次决赛。

据了解,克拉玛依市政府将对本次大赛获奖项目给予5-20万元不等的奖励资金。同时,获奖优秀企业及项目将优先推荐参加自治区行业赛。

据大赛组委会独山子区科技局工作人员袁鹏介绍,按照今年疫情防控的要求,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大赛举办工作,大赛组委会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比赛方式,选手网上路演、评委网上打分,线下设相应分会场,市区两级领导为大赛致辞鼓劲。“本届创新创业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举办,也是一种成功的创新和探索,腾讯看点和抖音两个直播平台的线上观看人数达到4.2万人次,吸引了更多的目光和关注。就本次云端大赛的效果而言,已远远超过比赛自身意义,对克拉玛依也是一次全方位的宣传和展示。下一步大赛组委会也会继续为参加自治区行业赛的企业提供培训、咨询等相关服务,帮助我市的企业在更高层级的平台上展示创新能力和企业风采。” 袁鹏说。

获得本次初创组第一名的克拉玛依市众城石油装备研究院有限公司参赛人员方杰告诉记者,目前国内修井作业主要依靠人工,且需多人配合,作业时间长、劳动强度大、安全风险高,他们本次的获奖项目可以达到让作业人员通过远程操作即可完成常规修井作业的目的,可有效提升修井作业安全,提高自动化程度,减少作业人员,彻底改变修井作业人员的工作模式。

“感谢市委市政府通过‘互联网+’的形式让比赛如期进行,今天举行的比赛是市级比赛的一部分,也是省级比赛的预演,我们将会进一步完善参赛作品,争取代表克拉玛依在更高层次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获得本次成长组第一名的克拉玛依秋林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参赛人员肖儒卫说。

本届大赛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主办,克拉玛依市科技局、独山子区人民政府承办,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工商联、云计算产业园区管委会以及克拉玛依区、白碱滩区、乌尔禾区政府共同协办。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