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县工作

伊犁州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线上开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0-08-22 10:42
来源:新疆科技厅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2020818日,第七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伊犁州赛区)暨伊犁州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通过线上形式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伊犁州科技局、财政局、工商联主办,由特克斯县人民政府承办,特克斯县科技局、乌鲁木齐众维汇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执行。

按照自治区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赛发挥全媒体作用,打造全新全流程赛事,新增众创云培训、众创云宣传,全程采取网络直播、视频会议等线上方式进行赛事发动和项目评审。参与大赛的人员包括大赛主办、承办、协办单位相关领导,评审专家、参赛企业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代表等200余人。

新疆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自治区科技厅高新技术处处长成功为本次大赛开幕致辞成功处长表示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是要加强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支持与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创新创业迈上更高水平,并对伊犁州地区赛各方面的工作予以肯定,希望伊犁州参赛企业能够发挥自身优势,把科技创新带动高质量创业作为企业发展不断追求的目标。

本次大赛有54家企业报名参加,参赛项目涉及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服务等新兴产业领域。经过初审,确定参赛企业:成长组企业31家、初创组企业6家、展示组企业9家。大赛组委会邀请五名行业专家、科技服务专家、创新指导专家、财务专家参与项目的评审。大赛设置成长组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初创组一、二、三等奖各一名。经过紧张有序的评比,新疆浦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路演项目氢燃烧创新技术与关键设备91.42分获得成长组一等奖,新疆和润金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路演项目棉蛋白生物科技产业园项目91.50分获得初创组一等奖。评审组组长、创客学堂总学监夏军老师纵观全疆参赛项目特点,对伊犁州企业项目给与了高度评价,部分项目达到了国内科技先进水平,期望企业能够抓住时机,勇于创新创业。

最后,大赛主办单位伊犁州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程学文对本次大赛做了总结,程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大赛在双创工作中的带动价值,也催生并推动了许多新业态模式运用发展。他指出本届线上大赛是一个群英荟萃,竞展才智的大赛,是激发社会创新创业热情,推动创新活力迸发大赛汇聚创新力量,展示创新成果,助力伊犁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赛希望更多有梦想、有意愿、有能力的创新创业者能够通过创新创业大赛这个平台成就自己的梦想。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