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县工作

木垒县科技局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普助力脱贫攻坚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5 18:51
来源:木垒县科技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充分发挥科普宣传培训在推进精准扶贫中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提高贫困村农牧民的科学素质,助力乡村振兴。5月31日-6月2日,木垒县科协邀请昌吉州科协科普大篷车、组织专家服务队深入东城镇鸡心梁村、大石头阿克达拉村、朱散德村开展了以“科技为民,奋斗有我”为主题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普助力脱贫攻坚系列活动。

活动通过设立科普展板、专家咨询、科普讲座、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科普展品体验、歌舞互动等形式,多题材、多角度普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科技知识和疫情防控等方面的科普知识。活动现场,醒目的活动横幅、新颖的科普大篷车,新奇的科普展品体验吸引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各族群众,免费发放的科普挂图、科普宣传手提袋、围裙成为最受农牧民欢迎的科普资料,文化馆的歌舞表演向群众传递了科技工作者的热情。活动期间还组织农牧业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圈舍为农牧民现场技术指导服务。本次科普系列活动不仅为贫困村农牧民带去了丰富的科普知识,还帮助他们树立了科学生活、科学生产的理念。

截至目前共发放各类科普资料、宣传品1000余套,惠及群众达500余人。在接下来的一周里,木垒县科技局将继续组织开展“科普助力脱贫攻坚”乡村行系列活动,通过普及科技知识,宣传科技政策,不断提升我县各族群众的科学素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