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县工作

青河县全面完成科技特派员贫困村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06-09 19:26
来源:新疆科技厅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精神按照自治区科技厅《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全委会精神科技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方案》部署,65日至6日,自治区科技厅农村科技处阿依努斯卡·居马巴依副处长一行3人,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开展科技特派员全覆盖工作专题调研。调研组认为青河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特派员工作,政策到位、投入到位,已经如期完成了科技特派员贫困村全覆盖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持。

考察期间,调研组一行参加了青河县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会上县委县政府对近年来工作表现突出的科技特派员进行了表彰,为新聘任的科技特派员发放聘书。会后,调研组一行与参会的科技特派员代表进行座谈,深入了解科技特派员在开展科技服务指导过程中取得的经验,存在的问题以及意见和建议。

    为深入了解科技特派员全覆盖情况,调研组一行赴科技特派员贫困村全覆盖示范点、三区人才项目服务示范基地、青河县自治区农业园区3个点考察项目7个。现场查看科技精准扶贫专项行动、科技特派员扶贫行动项目进展情况以及扶贫龙头企业生产情况

在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全覆盖工作中,青河县科技管理部门认真筹划、积极推动,在调动科技特派员积极性、保质保量开展科技服务上面下功夫,将全县26名科技特派员中的20名纳入三区人才队伍当中,统一部署形成合力开展工作,根据每个村不同产业的发展需求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科技特派员哈帕孜·恰合班帮扶的阿热勒镇喀让格托海村是2016年已摘帽的贫困村,根据该村发展民宿旅游、庭院养殖的需求哈帕孜积极为村里从没种植过蔬菜的牧民进行培训,从播种到施肥到间苗手把手地教,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每家每户都掌握了科学的蔬菜种植技术,得到了牧民的一致好评。位于青河县农业科技园区的梦圆生物科技公司奶制品加工厂的企业科技特派员于志成将企业发展需求与贫困户培训帮扶紧密结合,每年为贫困户发放500余头奶驴,同时严格按照饲养标准教授饲养户奶驴喂养的方法,并按每公斤30元的价格收购驴奶,真正做到了扶志扶智,切切实实帮助贫困户实现了稳定脱贫。

阿勒泰地区科技局书记晁东瑜随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