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县工作

“科技助力电商扶贫座谈会”在吐鲁番市湘疆科创孵化基地组织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22 19:27
来源:吐鲁番市科技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科技助力电商扶贫座谈会”于2020年05月16日在吐鲁番市湘疆科创孵化基地组织召开。

此次座谈会由新疆电商协会主办,吐鲁番湘疆众创空间协办,参会50余人次,有来自新疆各地州农业种植大户、电商、供应链、直播团队及网红。参会人员进行了基地游活动,参观了吐鲁番哈密瓜种植基地、葡萄种植基地、沙瓤西红柿种植基地,参观过程中由基地负责人对吐鲁番当地当季水果进行了介绍,直播团队和网红进行了现场直播,由专业团队进行一对一现场指导,最后在吐鲁番市湘疆科创孵化基地举办沙龙交流活动。


受疫情影响,针对传统模式销售难、农户产品无渠道等问题,通过电商、直播引入,有效解决了此问题,使农副产品真正做到有质量、有销路、有保证,以科技力量利用电商平台助农扶农,让农业焕发出更大的生命力,助力农产品销售,切身从实际出发充分利用电商平台带动当地老百姓真正脱贫致富。此次基地游活动、座谈会为疆内各大电商、网红提供了良好的平台,通过与基地供应链对接,让电商真正了解到农副产品的源头,也解决了销售渠道与货源的实际问题。据悉,本月5月12日由吐鲁番市人民政府主办、吐鲁番市科学技术局承办、杭州米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协助,在淘宝直播平台举办了“市长来了——走进新疆吐鲁番”直播带货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通过直播活动、电商对接,促成6家电商、8个直播团队与吐鲁番种植户、供应链、加工厂达成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