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县工作

加强科技培训 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20-05-06 16:55
来源:阜康市科技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为充分发挥科技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优势,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和科技本领,满足贫困户对养殖技术的需求,4月29日上午,阜康市科技局邀请专家到上户沟乡黄山村开展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培训,共9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参与培训。

培训中,邀请新疆农业大学的加尔肯教授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结合实际生产,生动地讲授了畜牧养殖防疫技术知识,针对畜牧养殖过程中常见的疾病,从病因、传播途径、病状、预防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贫困户们认真倾听、细心记录,对畜牧养殖科学新技术表现了强烈的求知欲。结束时,专家以面对面提问交流的互动形式解答贫困户提出的问题,引导他们转变传统的养殖观念、科学养殖,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培训结束后,阜康市科技局还为参训的贫困户发放了科普挂图、书籍、手提袋等科普宣传品。

2020年,阜康市科技局紧紧围绕我市贫困群众增产增收,开展科技咨询、技术服务,并不断探索科技助力精准扶贫新模式,积极为贫困群众提供服务与帮助。本次培训也是阜康市科技局今年开展的系列科技精准扶贫培训活动的组成部分,通过进乡村培训,让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学习知识、提升技能,依靠科技实现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