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县工作

博州科技局组织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4 19:03
来源:博州科技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2020年4月13日至20日,博州科技局组织对全州35家科技型企业、合作社及园区进行了走访,了解企业、合作社复工复产情况,宣传科技政策,征集科技需求,开展科技项目申报指导,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宣传科技政策及措施。宣传中央、自治区关于《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护措施指南》、自治区《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健康发展的十六条措施》、自治区科技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快科技型企业复工复产的措施》、《博州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有关政策实施方案》以及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流程、与创新创业相关的科技政策及措施。

二是了解复工复产、困难问题等情况。所走访的35家科技型企业、合作社基本复工复产,大部分企业、合作社虽受到疫情的影响,但对于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正在加班加点把生产搞上去,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产品销出去。走访的养殖专业合作社,疫情期间粮草饲料储备充足,基本保证了牲畜、家禽的饲料供应。博州乐鑫农牧机械有限公司、博州兴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饲料粉碎、打药机等农业机械,产品销售稳中有升,精河县晶弈矿业有限公司、阿拉山口市万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企业疫情期间生产未受到影响。温泉冷水鱼产品销售受到一定影响。有个别企业生产缺少启动资金,目前各方面正在积极寻求解决的办法。温泉县禾清小麦良种繁育专业合作社作为一家专门与自治区农科院合作提供小麦良种的合作社,目前处在发展的初级阶段,今年种植小麦千余亩,长势良好,良种无储存场地是该合作社面临的最大困难,帮助合作社提出解决的思路建议,向温泉县科技部门进行了反映。

三是征集科技需求。此次走访共征集冷水鱼水霉病的防治、艾比湖湖水综合利用等4项科技需求。通过了解,在走访的35家科技型企业、合作社中,有12家企业有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需求,了解企业知识产权、财务、生产等情况的同时,就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程序及相关政策详细给企业做了讲解,留下专门服务机构的联系方式。

四是进行科技项目申报指导。最近,国家科技部下发组织推荐“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的通知,湖北省科技厅发出关于征集2020年科技项目及技术合作需求的通知。博州科技局主动贴上去,帮助县市、企业梳理重大科技需求,指导帮助企业挖掘科技创新点,鼓励支持创积极申报科技项目。

五是为创新创业大赛做好前期准备。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为做好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新疆赛区)暨第五届博州创新创业大赛,上门了解企业创新创业情况,指导创新创业工作,与13家企业签订了技术服务协议。


                                                                                        博州科技局

                                                                                       2020年4月24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